春迟君

加班社畜萎靡不振
话唠且自我主义
不定期发作的表达欲
严重的拖延症,懒人症
晋江(偶尔)填坑人士

【fgo】飞鸟

#红A咕哒子(藤丸立香名♀)
# @冬眠 的点文。
.
.
      花瓣像小小的蜂鸟,在空中旋飞。

      藤丸立香穿着黑色的长袖水手服,拎着便当盒,同学妹玛修一起在天台找了个地方吃午饭,铁丝网的格子把蓝天白云分成了一小块一小块。

      刚买的绿茶塑料瓶身结了水珠,顺着平面往下滑,立香用筷子夹起一小团饭团吃下后,轻轻叹一口气对玛修说:

      “我失恋了。”

      “没事吧前辈...诶失恋?!可,可是不是正吃着卫宫先生做得便当吗?”

      玛修安慰了一半却因为太惊讶而忍不住发问,这问句在立香看来没头没尾的。

      “吧唧吧唧。”

      立香用筷子把肉丸分开,夹起送入口中。

      “唔?吃便当怎么了么?我是说之前跟那个齐格飞告白果然被拒绝了,所以失恋了。”

      前辈,告白,齐格飞,失恋几个字眼在玛修脑海里转啊转。

      “前辈不是跟卫宫先生在交往吗?!告白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所谓的,脚踏两条船...我不能赞同。”

      本来喝着绿茶的立香一下没忍住,侧着头把茶不小心喷了出来。

      “噗——等等为什么你会这么想?”

      “因为前辈每天吃着的不都是卫宫先生做的便当吗?”

      “是啊,他手艺超好嘛,不过我也有送他点心,虽然不怎么好吃来着。”

       抽出纸巾擦擦嘴角的绿茶渍。

      “每天下午前辈体能训练完都是卫宫先生背回去的。”

      “我爬不回去玛修你也不同路嘛,而且还没来这里上学前是他操练我早习惯了,想想那时他还仁慈点,结果现在一直说我重,那就不要煮夜宵啊。”

      突然因呼的吹过的风而抖了抖,立香把沾到手指上的饭粒舔掉。

      “前辈不是说收到了他的情人节巧克力吗?”

      “那个不是手制点心吗?他平时也很常做别的。”

      不想吃小番茄,夹给玛修,花椰菜,勉强能接受。

      “之,之前看到前辈你们穿着颜色一样的衣服在逛超市,而且卫宫先生在拍你的头。”

      “你说哪件?唔...哦灰蓝色那件,之前网上商店买二送一的衣服,我哥也有一件来着,不过他的被风吹走了。”

      “最重要的是同居了!”

      “你把我哥忽略到哪去了!”

       ......这真不是恋人吗?

      玛修握着她自己的饭盒看这一系列反问下依旧平平淡淡地吃着章鱼肠的前辈,已经开始怀疑自己之前的认知,要不是那些事情给她造成的印象太根深蒂固,按她对前辈的服从早在前辈说不是时就会马上相信了,而现在她的动摇久久没平复下来。
.
.
.
      “为了方便点,今晚就弄火锅吧。”

      “我是没什么意见啦,不过哥哥不在,只有两个人吃火锅会不会太夸张了?啊,我要那个牌子的牛肉。”

      “你这样说每次也没见你少吃点,反正是吃的完的。”

      卫宫冷漠地吐槽了立香一句,但还是伸手去拿了两包牛肉,他就穿了件长袖黑衫外加一件外套,也没戴围巾就出门了,跟嫌冷而把连衣帽也戴了起来的立香对比强烈。立香满脸拒绝地看卫宫把葱也放进了购物篮,想把葱偷渡回柜台而被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

      她回来后还没在被炉里多暖和一会就被拖出来买食材。

      “你每次吃完就窝在被炉里拖也拖不动,现在再不走一下春夏来了减肥就来不及了。”

      对比左右手的豆腐盒,他稍微停顿了一下,正想问立香想要一盒还是两盒时,一抬眼就看到她拆了个棒棒糖正想塞进嘴巴里。

      看他转过头来了,趁他还没开口立香转手先把糖塞进他的嘴里,自己再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新的。饭前不要吃零食什么的这些话语她已经完全能想象到了。

      “这样就同谋啦卫宫,而且一颗糖不会影响我的胃口的。”

      他用舌尖把压在舌苔上的糖顶到一边,不是很习惯这种甜味,无奈开口道:

      “不,重点不是这个,算了...”

      想了想他还是补了一句。

      “之后上秤要是重了别找我发脾气。”

      “没重!昨晚刚称过好好待在水平线下呢。”

      所以玛修说的不成立啊,谁家情侣是这种熟过头的相处的,而且这个人角色一闭眼不看脸简直是爸爸桑啊管东管西的。

      走出来立香失去超市的暖气后冷得不由抖了一抖,没拿什么的手塞进他的口袋里。

      “...不暖。”

      “这种薄外套本来就不能指望什么啊,说你要穿多一件.....”

      “不,不冷啊。”(抖)

      两人斗嘴的时候应该是知道立香的人路过她们俩,远远的那些人发出嗤笑声,间杂着什么低声的话,卫宫皱眉看向他们,眼神刀锋一样又薄又冷。

      立香压根没转过头去看,拍拍他硬邦邦的手臂示意回去了。

      “寿喜锅~”
.
.
      结果吃太饱,闹腾的很晚完全没有她说的失恋很伤心情绪的立香一大早被从被窝挖起,站到玄关还满脸困倦地打哈欠。

      “哈~”

      把今天的便当打包好,卫宫过来就看到她连头发都懒洋洋的状态。

      “...唉。”

      “干嘛一副恨铁不成钢的妈妈表情啦,哈,好困。”

      卫宫皱眉往下扫,看到她的黑色长袜和校裙间还隔着一段白花花的肉,把膝盖都露出来了。

      “......”

      他蹲下,伸出手一把把袜子往上拉,把裙子往下扯一点。

      “哇啊好冷,你在对一个青春大好年华的少女的大腿做什么?”

      被他手掌的凉意冰到的立香啊啊叫了两句,把腿踢了出去,被他松散地接住后顺便帮她把鞋给穿上了。

      “...没什么,你的衣服太短了,之后弄得膝关节炎我可不会管你。”

      立香鼓着脸看他抬头扯着嘴角冷笑了一下,听他补了一句。

      “放心,我对你这种小丫头没那种兴趣,呵。”

      !

      咚,咚,咚,啪——

      用力踩在地板上,唰地拉开教室门,啪地把饭盒和书放下。藤丸立香,今天肉眼可见地在生气。

      “前,前辈?”

      玛修有些苦恼,试探地叫了下立香。

      “玛修,我很小孩子气吗?一点女人味都没有吗?”

      藤丸立香突然倾前凑到玛修面前问,胸前因为她的动作而很有存在感地抖了抖。

      “我想...不会哦,前辈。”

      班里这时应和的人也不少,藤丸立香凭借她相当强大的交际能力在自己这个班和隔壁的前后两个班都获得了很好的人缘。先不提女孩子,男生可是对这个发育得相当不错的女生相当有兴趣,没有来告白的原因除了她的哥哥外,还有一个就是她“有名”。

      虽然班里大家接触下来都很喜欢立香,但是很多却没有胆量跟她走在校园里顶着那些目光,除了玛修。

      ——因为藤丸立香在这个学院几乎已经被判定为失格者。

      这个学校有些特殊,是日本为魔术而进行开发的学校。不仅是魔术学习地,还是实现了将所记录的众多英灵的数据和灵基参数进行虚拟英灵再现,学员在学校进行进修,当各资质和能力达到学院设定指标便可解锁虚拟英灵召唤,获得了虚拟英灵后能进一步进修,其中也有学习直接进行凭依的。

      而藤丸立香被人所嗤笑便是因为她已经二年级过半依旧没有成功解锁虚拟英灵再现。连她的学妹玛修都已经凭依成功,得以插班。

      对于那些视线她早过了在意的阶段,现在只在意怎么从卫宫那里争一口气。正好在这时——

      “...那个杂志能不能借我看一下?”

      “可以哦,请随意。”

    【情侣亲密度测评——红级?还是蓝级?】
    【他/她究竟是不是你理想的他/她,你理想的伴侣类型测试!】
    【如何让人心生爱慕,教您一百招!】
.
.
      “前辈,今天4班也有人请假了呢。”

      “嗯。”

      明明才写了八十招,骗人。

      “前辈,体能训练要求的圈数你已经完成了哦。”

      “嗯。”

      那种招数真的有用吗?感觉好不知所谓。

      又跑了一圈。

      ....前辈平时不是跑完要求圈数就已经累到起不来了么?

      “前辈,你的衣服。”

      “嗯。”

      之前不小心翻到前面那几页看了,测评结果都什么鬼。算了先不想这个,那些招数....

      立香没有脱掉汗湿了的背心而直接把玛修拿过来的衣服穿上。

      ...前辈今天不对劲啊,果,果然是因为失恋的影响吗?原来前辈陷得那么深,要安慰吗?又该怎么安慰?

      “嗯?来了啊,那玛修明天见,拜。”

      两人各有所思走在路上,玛修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立香先道别了,只能目送立香小跑到卫宫先生那去的背影。

      ....今晚好好想想吧。
.
.
      回来后就窝在被炉里,立香剥着桌上的橘子,那剥好的橘子暴露在空气里,她却久久没动上一块,而是难得的扳直着身子坐着,像是在沉思,耳朵因为捕捉到什么声音而动了动。

      咔吱刷拉什么摩擦的声音。

      “你在干什么?”

      探出身子就看卫宫拿着梯子和一支长灯管走过来。

      “没什么,前面一个房间灯管坏了我给换上。”

      “噢。”

      .....就是这个啊!

      立香本来缩了回去,但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突然喊道:

      “我来帮忙!”
.
.
      “你确定吗?”

      “嗯!”

      立香进门后还没有换下衣服,还穿着出门前那套水手服和黑色长袜,现在正手扶着梯子对头上的灯管放置处虎视眈眈。她要上去换灯管。卫宫一脸奇怪,虽然劝了她说还是有点危险的,但看她坚持也就随了她。

      立香在想些什么呢?

      她不恐高,这点高度还是没什么的,梯子也被卫宫扶得很稳,唯一纠结的是心里的一个想法。她踩了踩便上了四五个段,还不够便再上去了两个。

      待会假摔到人怀里要怎么弄啊?

      实际上立香搞混了,那本书才不会建议那么危险的事,它提到的两个招一是平地假摔到人怀里,二是在男人换灯泡或做事时帮忙扶着梯子或递把手,在人看过来时给个微笑,两人双手接触时故意停留久一些。

      而立香所不知道的是在她往上时,因为穿着裙子她的绝对领域已经暴露在处在低视角的卫宫眼前了。

      ...啧。

      卫宫转头看向别处。凭借敏锐的视力看到黑暗处什么掠过。

      “都做了处理了,居然还有老鼠吗?”

      “唔,灯管给我吧,你在说什么处理?老,老鼠?!”

      这时恰好什么被撞动的声音传到了她的耳边,她拔高的声音似乎惊动了暗处的东西,感觉梯子被什么撞了一下。立香慌了神,她怕鼠类。

      “等等,你先不要动,喂!”

      就一两秒卫宫只来得及接着在上面因为往后仰转身子而失去平衡的立香,两人双双倒在了地上。

      “好痛,你胸前的肌肉难道是大理石做的吗?”

      立香摸一下被撞疼的鼻骨,条件反射地抽一下脚却发现应该是两人倒下姿势不对,两人的腿都交叉在一起了,被他夹着动都动不了,他另一只手还架着倒下来的梯子,没让它砸到立香身上。

      “喂立香,你别乱动啊。”

      “快起来快起来不是有老鼠吗?”

      稍微抬起一点脸,因为这个动作额头擦过他的右脸,无意识嘴角擦到人家的下巴,不过因为他没有胡茬尖所以立香也没发觉这件事,倒是卫宫因为她的动作而僵住了,偏偏她下面的腿还不消停想抽出来而在挪动。

      “我回来啦,有没有想我啊妹妹。”

      熟悉的嗓音,哒哒的脚步声,大概是听到了这里的动静

      “咦你们是在这里么?在干什...么..”

      “啊,哥,过来扶一下我们。”

      “...你想对我的妹妹做什么啊啊啊archer!”

      哥哥把手里买给妹妹的蛋糕高高举起,一副要砸死地上缠着他妹的卫宫的样子,至于女上男下的姿势已经被他忽略了。
.
.
.
      “真是的,早说是意外嘛。”

      坐在被炉旁,哥哥哈哈地笑着说道,换来拿着冰袋捂额头的卫宫冷淡地吐槽。

      “关键你有给我机会说吗?”

      说着话还要阻止着立香要掀起他衣服看他身上背后有没有淤青的动作。

      “等等立香,我真的没事,刚刚没砸到。”

      立香还是想找点药膏什么的,在她转身时她所不知道的是自己哥哥微笑着在对卫宫比唇语:

      【鬼信你】

      【你个痴汉不准对我妹下手】

      对此卫宫扯了下嘴角说:

     【————】

      “卫宫他说没事就没事了,不用找啦来来来吃蛋糕先。”

      “对了哥哥,刚刚是不是听到你在喊arche...”

      “啊啊啊啊我是在忍不住这样怒喊啦,一回家就看到心爱的妹妹被强迫谁都会义愤填膺忍不住怒喊的啊,要吃抹茶布丁吗?”

      “嗯...要!”
.
.
      第二天一大早就得在玄关换好鞋子去上课了,照了下玄关的镜子,立香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今天我有事外出,你注意一下有没有带钥匙。”

       卫宫倾着身同蹲下身子穿鞋的立香讲话,立香嗯了一声答应了后鞋也穿好了。

      “でわ、いってきます.”

      (那我出门了。)

     打开门后泄进来的是早晨的阳光,每一根橙色的发丝瞬间浸透了阳光,她回头,而比阳光更明媚的是她的笑容。

     “うん、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嗯,一路顺风。)
.
.
.
      “前辈哥哥回来了?”

      “嗯回来了哦,现在估计在倒时差补眠吧。这是给玛修的手信,因为不快点吃完会坏掉就让我先拿过来了。”

      玛修微微睁大眼,小心接过了装饰着雪花的袋子,开心地笑了。过了会她回味过来后语调又变回有些小心翼翼。

      “那个,前辈。”

      “嗯?”

      含着水果糖的立香含糊地应了一句。玛修伸出手,拍拍立香的头,然后揉了揉,有节奏的,左三圈右三圈。

      ...?这是怎么了?

      “前辈要振作哦,不要伤心。”

      “突然是怎么了?不过我不伤心哦,跟玛修一块我一直很高兴来着。”

      “那我也要说!我很开心能听到前辈的话。”

       ......

      今天上课上到一半就停课了,最近是怎么了,之前就听人讲好些班的人请假,现在居然停了半天的课。以往可从未有过。

      “好阴沉的天,今天有播报说会下雨吗?”

      “好像没有的。”

      立香和玛修走着走着便同一年级的学生人流合流,习惯无视了投注在立香身上的闲言碎语。之前立香的武术比赛震慑四方看来随着时间拉长而失去了些效力。

      从小在卫宫教导下武术成才横劈跟踪狂脚踹恶势力搞不定的给卫宫,立香就是如此的武力迅速发展。

      直觉,越来越不适。

      立香没有注意自己的眉头已经皱起。

      什么回来了,带着恶意,带着凶杀,带着狂躁。

      “玛修——”

      意外打破平和,玛修在那交错的两秒发动凭依,挡住一波突如其来的攻击,一年级的现在还没接触到解锁召唤根本就是一击就散。

      “前辈!”

      而玛修最担心的,也最想保护的人在烟雾里找不到她身影,正想抬脚去找,却发现自己突然动不了了。

      好重,双腿像是没有了一样,根本动不了。什么时候脚边黑色泥水在无声蔓延,被困在泥水里的人一个都动不了,而且被啃食般的剧痛从脚底在蔓延开来。

      一波攻击直面而来,而无法动弹的玛修没法调整她的盾牌的角度。

      一道剑气破开了马路。
.
.
      立香也动不了,她身边没有别的人,面前一辆车迎面疾驰而来。

      为什么动不了...

      对着即将夺命的危险,却连一发阻挡的魔术弹都无法发出,她一根手指也抬不起来,瞪着眼睛仍在努力挣扎。唯有心底软弱的一点地方在呼唤一个人,那个无法否认的她最信任的家伙。

      ——卫宫...

      睁大的眼睛没有错过眼前的景象,像是回应了她心底的召唤,快成残影的红色身影横掠马路,一把把自己抱住,脚尖一点马路就跃上了空中,黑得浓郁的天空显现的星星因为快速移动而划出了一条条线。那辆车被一道箭矢直直穿透。眼前被风吹起的红色衣摆占了大半视野。

      再熟悉不过的气息,胸前的肌肉块硬得跟大理石一样。立香是学员,她的理论成绩非常高分,她很聪明。所以她一下子就明白了一点。

      电光石火间往日的细节都串联起来,哥哥那一句她没有听错,是喊的archer。

      ——这个把头发全往后梳的红衣卫宫是他认识的家伙,他是英灵,而且不是虚拟召唤英灵,是真正的,强大到她们没法傲慢地以工具来定义的英灵,是这个土地上至少十年没有出现的正式英灵。

      从立香的角度看只能看到他利落透着坚毅的下颌线条。她们对视了一眼,他眼里很平静,熟悉他的立香读出一点“啊,终于还是来了”的意味。甚至读出一点被压制着的欣喜。

    【你是否,终于能想起来了。】

      这时说些立香还不知道的事吧,她还不知道这事关乎于她,不知道这事与这场突如其来的危险息息相关。

      总之先从一个缘起说起吧,实际上她所在的学院,先前已经提到了是日本为魔术而进行开发的学校。不仅是魔术学习地,还是实现了将所记录的众多英灵的数据和灵基参数进行虚拟英灵再现,学员在学校进行进修,当各资质和能力达到学院设定指标便可解锁虚拟英灵召唤,获得了虚拟英灵后能进一步进修,其中也有学习直接进行凭依的。

      但实际上它曾经的发展历史是培养大批能进行英灵召唤的魔术学员进行定期再降级的亚种圣杯战争,学员的参战就相当于学业结课一般,这不仅是磨炼学员,同时也在不断打磨学校所在的地下灵脉。

      这样的发展截止于十年前发生了一场真正的亚种圣杯战争。那一场颠覆之前官方零学员损耗数据,如今资料已经全数被封锁,记得的人已经没有几个了。

      卫宫先生,或者说英灵卫宫,正是那时的遗留物之一,受肉的英灵,其所有者据政府记载正是藤丸家长男,藤丸立香的哥哥。
.
.
.
      夜晚

      “我需要解释!一个!合理的!解释!”

      立香拍着桌子,她是真的生气了。任谁十年了才发现自己哥哥和熟到连自己胖次有几条都知道的家伙瞒了自己事,一瞒就是十年,还瞒的超好都会超生气。

      “冷静,冷静立香,我们也是深思熟虑的嘛,虽然到后面就变成不知如何开口干脆一直瞒着了。”

      哥哥讪笑着举手说道,希望自己妹妹能冷静一点。 一旁的齐格飞稍微被震了一下,发现没有自己插嘴的余地就默默闭嘴看着了。哥哥稍微解释了一下这位齐格飞他也是受肉的英灵,上次圣杯战争遗留物,因为种种原因而进入学院当了个学生。而玛修则无比乖巧地跪坐一旁,除了有点抖外。

      “也是,这个人十年脸都没变,我居然一点也没怀疑,我果然是个没救的傻子。”

      说着立香怒指靠在一边转头不看她的卫宫,实际上他是这时不知如何同立香对视,干脆就逃避一下。然后哥哥说:

      “嘛,我们也是很努力地在擦痕迹做伪装的。”

      要不是这次事态严重,卫宫他还不会把身份摆到明面来。之前那一刻藤丸立香的性命是真的非常危险。那些魔术影响威力很强,那辆车上没有活人,满载的是恶意和魔术概念。

      之前那些失踪学员说是请假,实际上是被压下失踪的消息。学院有个区被之前的那个黑色泥水侵蚀。现在勉强算是控制住了。更糟的是他们知道,亚种圣杯战争再次被人开启了,而且有人正想以此次比赛来达成构造大圣杯的目的。

      “总之立香你已经大概了解了事件,希望你明白之后archer要随身跟着你的必要性。”

      “这个我理解,我不会拿这事开玩笑的,哥哥需要的我都会尽量配合。”

      立香眨了眨眼,说道:

      “但我要问你们一句,你们还瞒了我别的什么吗?”

      “.....没有了哦。”

      “骗子!”
.
.
      “话说回来,既然你们是一伙的。”

      立香手指挨个点哥哥,卫宫和齐格飞。

      “那你们的信息是共享的咯,所以我跟他告白的事...”

      “嗯...嗯知道了呢。”

      这是非常不容易说出的话,但是隐瞒倒还好,在互相非常了解对方的面前说谎可不是好选择。

      “玛修,待会哥哥会送你回去,不好意思我先去洗个澡睡个觉冷静一下脑子。我怕做出弑兄的行为。”
.
.
      立香她洗完澡后回到房间,头发还湿漉漉的擦没两下就躺在床上。

       今天接收信息量太大了,她身心俱疲。

      “说过不该没擦干头发就躺下,要是偏头疼不要哭啊。”

      立香哼哼了一声。

      最后她侧躺人家大腿上,有点长了的头发在奶油色的毛巾里滚动成浪。立香因为头皮很舒适躺着躺着就昏昏欲睡。

      你会一直在我身边的吧。

      这是立香今天以前都没认真思索过的事,理所当然过头以至于已经忽视了的事。说实话枕着他的腿太硬了其实一点也不舒服,只是在熟悉氛围下放松了下来,很快就意识不清了。头发擦干后她也已经睡着了,手还握着他褐色的手。

       摩挲着,谁心底嗯了一句。
.
.
      立香后半夜睡得沉了就做起了梦,那是她醒后便忘记了的。

      梦里自身视角好像很矮,要抬头才能看到是红衣褐肤白发的男性,脑海里听见小女孩特有的嗓音干哑地说了一句,饱含着求生的意志。

     “...救..我,请救我....”

      右眼视野被一片血色糊住,橙色的发丝被风吹起而干扰了视线。因为抬手这个动作而看到肉肉的却都是划痕的手背上面有一块红红的印记。只听男性他问:

      “Servant Archer 应召而来,请问你是我的Master吗?”

             ——飞鸟.完
.
.
.
#最后的暗示很明白了,实际上红A从一开始就是咕哒子召唤的,只是咕哒子忘记了,而她哥他们联手隐瞒了这事。一直以来红A跟在咕哒子身边,如果红A是哥哥的从者,这是不合理的。但实际上红A确实不是,而是咕哒子的从者。咕哒子小时候召唤了他,他因为受肉后魔力链接虽然还保有,但也可以自供魔力,魔力链接咕哒子失忆后就一直存在着导致咕哒子完全没注意。所以一直没有发现。他是咕哒子的保护者,从一开始就是。

——算我的萌点吧,以为不是自己的从者,其实从一开始就是的反转。

#前面埋了各种伏笔,比如哥哥的回归,对齐格飞的告白,那一句“据政府所载所属者是咕哒男”——这个话说的很虚伪,要弄虚作假很容易的。至于咕哒子是非常敏锐感知齐格飞同红A有某处地方很相似,所以她才选了这么个对象告白。

#而咕哒子没能解锁虚拟英灵就是因为她家里有了一只红A了,被上面某个知道藤丸一家情况的人锁了权限。

#至于为什么红A还没对咕哒子下手,咕哒子还没成年呢,而且好歹养了十年虽然感情养歪了他心里可是调整了好久都没缓过来,只能靠咕哒子的强烈直球了。

#关于咕哒君:咕哒君我的着墨不多,但他设定里是大咕哒子两三岁,兄妹打打闹闹地长大了,他已经成长到足以担负责任的人了,是咕哒子的守护者,小时候那件事完了为了隐藏咕哒子而揽过了英灵卫宫这个惹眼的麻烦。背地里还挺多追求者的。

#写的太长了,好不容易掐了个尾,后来的挑明后糖分小片段就不插进去了,改天凑一篇再发上来吧,如果我记得的话。

评论(4)

热度(3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