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迟君

加班社畜萎靡不振
话唠且自我主义
不定期发作的表达欲
严重的拖延症,懒人症
晋江(偶尔)填坑人士

【fgo】不思议少女 ㈠

#现代paro,多箭头对咕哒子。
#我流咕哒子
.
.
    顺着街道路过熟悉的风景,朝九晚五的人们行色匆匆,尚且悠闲的婆婆们则精神地走街串巷,花店的店员进进出出地搬些花草来晒太阳,偶尔会塞给一些年轻男女关于花店要搞的优惠活动的宣传单。

    “这位小姐喜欢花吗?我们的花店现在有优惠活动,还免费赠送和教授种植兰花的技巧哦。”

    “...啊,抱歉。”

    橙发的少女回过神来,对店员的推荐表示拒绝。

    “我不怎么喜欢花。”

    可爱的,美丽的鲜花在她看来十分麻烦。要收拾啦,招虫子啦,花粉过敏之类的,还有糟糕印象等等。

    藤丸立香,看上去优点不突出,毛病一大堆的普通少女。日常最大心愿就是赶走身边某个烦人的家伙,每天睡眠时间多一些,以及最喜欢的漫画家能不要再拖稿等看似普通的心愿。

    比较不普通的地方就是她自称为灵能力者,日常偶尔没控制住的特殊能力表现也统一被她敷衍为灵能力者的能力。目前正在一家看上去很像骗人的主打解决灵异事件的万事屋里打工。实际上是自从高中毕业而升上大学后就正式转为一名无可辩驳的大龄——唔噗....

    藤丸立香发动了肘击。
.
.

    “今天是奶咖和可颂呀。”

    橙色的小马尾晃呀晃,在看到天草端来的今天的下午茶,立香发出欢呼。虽然还是上午,但这点细节就忽略吧。

    “学姐会不会太辛苦了?”

    “唔唔?没有哦,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立香满足地吸了口空气里那香香甜甜的味道,听到天草疑问后反而奇怪的反问,感觉到粗糙的指腹擦过她的眼周,顿时酸酸涨涨的感觉就明显了起来。

    “看——黑眼圈很重哦。”

    “天草君...虽然很感动你对学姐的关心啦,但你老实讲,是不是看了我上周落在这的《花与梦》了?”

    这个姿势XX老师有画哦。两人背景上头飘着这样的一句话。

    “啊,这个嘛。”

    天草四郎避开了这个话题。也是呀,男孩子估计都不愿意被人知道喜欢少女漫的嗯嗯——自认为表示很懂的立香放过了这个话题,俨然忘记当初是谁拖着天草安利了无数少女漫并且(强行)借给他各类小漫画。

    一般没课的日子立香会过来打工(蹭空调),社里的高级点心是她至今没有辞去工作的重要原因,她从沙发底下又翻出本之前落在这儿的jump。

    “哼,立香哟,昨天你的任务报告呢?还没交上来吧,要是又偷懒的话我可不会轻饶你的哦,还是说...你失败了?”

    在哈哈哈哈节奏的背景乐中老板头一个就点名立香。早已习惯这画风的立香只不疾不徐地呷了口学弟泡的奶咖,眯着眼慢悠悠地呼了一声,才变回了一双死鱼眼说道:

    “早上好老板,没写完,是的,没有偷懒,我好怕老板饶命,好好完成了哦。”

    还打了个哈欠,抹掉眼角的生理泪珠后才继续说道:

    “不过现在也可以说啊,我昨天去做了调查厕所天花板狰狞鬼面背后的真相,一如既往的是normal ending,发现是......”

    “不要剧透!!咳,总之给我按时交任务报告就是,别说太多的废话。”

    因为突然失态而故作正经地清咳了两声,立香的老板埃德蒙·唐泰斯如此说道。其实完全就是把属下交上来的报告当故事读了吧,而且每次读时会吐槽文笔不够没有塑造出紧张的氛围。当读到非常普通,一点都不灵异的normal ending时还会异常不满。可是事实上现实哪来那么多的发现灵异的true ending啊笨蛋老板——立香如此吐槽道。

    “天草君,麻烦再来一杯谢谢。”

    “好的,不用客气。”

    虽说是万事屋,但打的招牌是专门解决灵异事件的小机构,比如接到的多半是处理厕所天花板一角的鬼面 ,被女性灵魂纠缠死了也不要放过的骚扰苦恼,面临拆迁无人居住的鬼屋,教职工被偷窥,下水道迷之堵塞等等的事件的委托。

    话说...混进什么别的事了吧。

    社内目前的成员也只有一个沉迷日本怪谈的异国土豪老板,一个热衷十字架装饰的中二学弟,加上这位自称只是一名灵能力者,沉迷少女漫的废柴女大学生。

    说实话,藤丸立香每天都觉得这里要倒闭了。

    唔并不是经营不善竞争对手太强什么的这类一听就很高大上的内情,只是感觉这气场相当的,不靠谱。

    自从接到「我很看好你,发挥你的才能吧。」而通知自己面试过了,立香一开始还是很战战兢兢啊不,是兢兢业业地保持认真态度打了很久的杂,后来就渐渐散漫了呢。毕竟碰上灵的事件几率其实不高,就算碰上了也总是一个上勾拳就搞定的等级,所以这也是难以避免的定律啊——就像地球的万有引力呢。

    说到底真的有人会相信这看起来很像骗子的傻瓜机构么——

    立香抽出一根巧克力棒一边想着一边嚼了起来。

    “那个,我想要委托...”

    ——真的有呢。
.
.

     ......

    去鬼屋扮鬼这也算灵异类委托吗?!

    “哼,伪装潜入找出混在鬼屋工作人员中的真正鬼怪么,有趣!这个委托我接下了。”

    不!人家没说啊不要擅自补充剧情!她说了因为辞职请假了好几个而陷入缺人的困境,现在只是想找人来补上扮演鬼的人啊!不要擅自展开!也不要接下啊!

    在游乐园打工特别累的,鬼屋工作人员不仅有受到客人一个激动被误伤的人身危险,还有眼睛被闪瞎不停吃狗粮的对单身狗特大暴击,以及立香对鬼屋虽然说不上大但还是有阴影。

    还记得她只是一米四的萝莉时,就曾经被她的「导师」坑进逼真的,以闹鬼医院为主题的鬼屋里打怪,中途发现那个混蛋还自己溜走了就剩她一个人迷路在几层高的废旧医院。最后结局她不太记得了,虽然此后不再怕鬼,但从此对鬼屋失去兴趣,因为那会迷路实在是逛足了那些风景...

    所以她就先——

    “学姐~”

    她的双肩被一双手压住了,本要偷偷起身实行偷溜的行动被微笑着的天草压制住了。

    啊,这神父般圣洁的微笑,在女子圈里广为流传的对女性特攻的微笑。等回神后一切都来不及了。

    “为何,要坑队友呢天草君。”

    “嘛,我也是诸多考虑的呢,一刻也好,想尽量和学姐多待一会。”

    ——实话是不想被扣工资,反正始终是挣扎不了的别让他还得费力抓立香了。

    以上就是甜美话语的真相,在立香少女漫攻势下出师了呢天草君,可惜了当初那个可能(重读)真的是面软心软的学弟了。

    藤丸立香:“总之请给我那种躺在停尸房,只露出腐烂的脚那种角色。”

    天草:“啊,那我可以要隔壁床位吗?”

    当然不可以。
.
.

    只是普通的游乐园而已,鬼屋里虽然有真人上阵但也不会有太夸张的造型,所以不用承受太夸张的化妆。只不过立香被说这头橙发亮眼又元气,实在跟鬼屋阴森森的氛围不搭而要多一顶假发。

    明明是没课的日子,却不能在(社内)因为贵而特别舒适的沙发上吹着(社内)免费空调看热情jump体会夏日么。
 
    好像暴露了什么的立香放空了神情,压住照着在她面前飘的东西脸上来一拳的冲动。这就是她被社长唯一夸赞的才能——能见到不少乱七八糟的东西,说到底她会拥有睡眠不足的日子还是因为这坑爹的能力,坑爹的人,坑爹的小时候愚蠢的自己!

    「那么选择吧,立香,你要握住我所给你的这个而成为——」

    立香面无表情地用手挥赶接下来要发生的剧情,不要再回想了,她已经后悔和反省很多次了。

    现在第无数次地反省一下。

    赶走蹲在黑暗角落的几只真货,立香只在来鬼屋游玩的人经过时挥一挥破烂烂的衣袖,在情侣经过时拉动掉着魔芋的绳子,目标是滑溜溜接触脖子。

    “你们女生怎么这么喜欢这种地方啊,明明又怕得要死,还真奇怪。”

    熟悉的欠揍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

    “所以库丘林不懂女孩子心啊。”

    听起来很油又花的声音和软妹的轻笑的声音,库丘林这家伙平时她叫帮忙喊到或搬东西就装死,说热得要命死都不出门,结果还不是大热天出来泡妹子啊。

    立香的眼睛闪过一点点凶光,在人过来时点开了音效的按钮,不仅为他奉上魔芋和衣袖套餐,还有冰冷的手抓住脚踝(旁边有个藏起来的小桶,那有冰块和水,在出手前把手往那泡一泡效果绝佳)。

    这家伙她熟啊,最知道他怕的点了,以前发生过一件事让他从此多了个弱点。

    “呀啊啊啊——”

    反倒是女孩子先因为被魔芋误伤了而尖叫起来,女人一抓狂往往力大无穷把他拽得身形不稳。

    “唔哦哦哦——”

    冰冷的手!印象里那个湿漉漉的长发女人!

    立香用大拇指,朝库丘林做了个割开喉咙的动作,脖子上化出的疤痕像是撕拉开的伤口,看上去鲜艳欲滴的。

    立香VS库丘林,第346轮依旧立香胜。

    远眺再次站起身的女孩拉着吐魂的库丘林狂奔出去,藤丸立香突然发现了这个工作的美妙之处。此后她的工作热情就稍微高涨了些,表现在遭遇魔芋套餐的人多了很多。

    比如被达芬奇以偶尔该从工作中放松理由拖出来的罗曼,因为认识所以稍微恶意玩弄了一把,见他呜哇啊啊地跑走了,而达芬奇因为擅长绘画而对人体结构非常熟悉所以认出了立香。

    “哎呀真有趣,我不会说的哦立香酱。”

    掏出了拍立得留下纪念性时刻的达芬奇给了立香一个俏皮的眨眼,才慢悠悠地追了上去。

    还有被亚历山大以同样怕过劳死而被拖出来的韦伯,因为长得高而遭受了魔芋湿漉漉拍脸,比较小只的亚历山大则一点事也没有,还凭借敏锐直觉认出了立香。他之后靠着美少年的魅力虏获了工作人员魅力,大家全都变成微笑的鬼脸——等等这样某种意义上更恐怖了。

    “姐姐你在这里打工么?”

    又一个红颜的美少年吉尔君蹲在立香面前,这装扮有那么简陋吗?怎么一个两个都认出她来了。

    “是终于从那个穷酸的万事屋里辞职了吗?那快点进来我的公司呀,我可以(包)养姐姐的哦。”

    金发的美少年打出暴击,她俩也算很熟了,深刻了解这娃身价知道不是玩笑,立香叹气收拾收拾自己才问道:

    “没有辞职,这是委托。以及吉尔怎么会跑到这里来玩?还有那是你哥哥的公司吧,还是小孩子不要说养女人这种糟糕话!”

    给他光洁的额头一个弹指,立香在对小孩的三观上意外的正。心底吐槽果然是他那中二哥影响太大了么,好好的软萌美少年受他哥影响以后真的也长成那样,世界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

    而捂住额头的吉尔小声地嘀咕了两句。

    「是大人的我的也就是我的呀,明明更喜欢小孩子状态的我,却总不把现在的我的话当真也是很苦恼呢....」

    “你说了什么么?”

    立香没听清,以为他在跟自己说话才又问了一句。

    “没什么~姐姐不是问我怎么跑到这里来吗?虽然这里看起来有点旧和脏,不过是个捉迷藏的好地方,我和朋友们过来玩游戏,看到姐姐就想跟你多待一会。”

    蹲着的吉尔又露出了甜甜的笑,歪着头替立香歪掉了的发套扶正。

    朋友们...啊,是指住附近的孩子们吧,居然跑这鬼屋来玩捉迷藏也是心大......

    “不过真苦恼呢,怎么数人都好像多了一个。”

    太心大了!!
.
.

    「哼,伪装潜入找出混在鬼屋工作人员中的真正鬼怪么,有趣!这个委托我接下了。」

    有时候她真怀疑她家老板是不是有时灵时不灵的言灵技能,插flag补剧情有时候特别准。

    从以前开始这间鬼屋就总是以多了工作人员没有准备的吓人环节出名的。从某个分享鬼屋游说什么什么环节特别可怕,而后面一众跟帖说前面明明那么水就这个什么最可怕等等,以及那里的工作人员在长长盖楼下奇怪的「并没有这个环节啊」的疑问跟帖。

    放弃老是歪的头套,立香散着一头橙发被吉尔拖着往前走。

    “玩了两轮游戏了,怎么数都人数不对,大家说大概是鬼也想玩,等玩够了就会把XX君还回来吧,这一轮是我做鬼来找他们哦。”

    你们这群娃是不是都太心大了...?

    还有工作人员不要因为吉尔太可爱就把人放进来啊。

    吉尔说他们集合了两次,XX君都不在里面但报数或点人确实又是正好是有xx的数。

    “看来被缠上了呢,不过你们不怕吗?”

    “嗯?这种么?没有必要感到害怕吧反正是没什么能力的鬼,我大概知道XX君在哪——还好好的哦,而且大家也还想玩的样子。”

    (发动的全知全能之星·小)

    你我是知道,你的小伙伴...不愧是跟你玩的孩子就是不一般。

    “啊...这种情况作为小孩是不是该说我很怕呢?这样就能获得安抚的抱抱了。”

    突然反应过来的吉尔君说道,好像真的有些后悔似的唔了一声。而四处望的立香只听到了一个抱字。

    “你是累了么?那我抱你吧。”

    说着她就把有些懵的吉尔一把抱起,立香只是看着瘦,其实因为练了很多年的各种武技,她身上还是有线条流畅的肌肉的。

    “哎呀...这样也不错,真想看看(大人的)我的表情。”(笑)

    只懵了两秒吉尔就熟练地两只手都挂在立香脖子上,头往她的肩窝蹭。

    “姐姐用的香波很甜哦。”

    “是吗?你身上也有一股甜味,是吃了糖或喝了可乐么?”

    “没有呢。”

    就这样说着话,立香跟吉尔一个个抓藏起来的他的小伙伴,抓住的都成串跟在他们身后,吉尔在介绍立香时会以上扬的语调说:

    “这是我(们)要求婚的对象,不过我现在还在努力中所以目前只能叫姐姐。”

    得到一众:“噢噢!好厉害!”/“吉尔君那么好姐姐为什么不答应呢?”/“虽然听不懂但就是最后要领证住一起对吧?”(这不是很懂么?!)

    立香: .....

    算了。

    她活动开来的手指上附着淡淡的光晕,面无表情地矮身躲开袭来的箱子,在一众小观众呜哇的眼神里用捡来的木箱砸飞那个装模作样的真·鬼,也不用什么符箓道具,徒手抓住它后给了它一个个过肩摔,纯用拳头开始暴力收拾它。

    「唔噗——饶命!!」

    一众孩子还处于能看见一些的年纪,所以基本都知道立香在干什么。

    ——“捉鬼吧,我在电视上看过,虽然看着有点可怜但它不禁XX君同意就绑架他也不好,而妈妈说不好的行为就要被收拾。”
.
.

    “呼,神清气爽。”

    完成了伪装潜入找出混在鬼屋工作人员中的真正鬼怪任务的立香准备收工了,反正有了可以敷衍老板的东西。她往前走着时发现了不远处的天草,以及.....

    “...你脸上的什么?”

   天草的背景僵了一下,等他转身过来看嘴角沾着血一样色彩。有一刻还以为被她误伤吐血了还慌张了一下,担忧地检查了天草。

    “等等,学姐我没事...”

    直到吉尔君在一边翻出了熟悉的包装纸。

    “等等,这是...肯O基?你嘴边的是番茄酱?能给我解释一下我辛苦打工而你在偷懒的情况么?天草君。”

    自动带入自己行为模式的立香露出了危险的笑容。

    “至少...请给我解释时间...”

    其实天草是无辜的。虽然没能解释嘴角那可疑的红色液体,但确实并非番茄酱,而肯O基的外带纸也是其他工作人员塞那的。
.
.

    结束一天归来,立香呜呼的叹了口气才用钥匙打开自己家的门,在玄关一换完鞋就觉得一身的疲惫都涌了上来,将钥匙挂好后她一边揉着脖子一边踢踢踏踏地往前走。

    还没等她走到灯开关处,厨房和餐厅的等就亮了起来,她路过的时候杯子摇摇晃晃去接水,鸡毛掸子毛巾全都飘了起来有秩序地开始工作。

    ——我记得冰箱里还有冻好的蜜桃味可尔必思。

    那是疲惫的沙海里的绿洲啊。

    立香眯着眼如同游荡般走到冰箱前,打开门后就看到....空荡荡的玻璃瓶,以及底下薄薄一层液体,她额角上浮起青筋。

    听到轻微的响动,她像是想到什么一样本放在冰箱门上的手不由用力,抬眼认真打量了四周。

     果然——

    “不要....”

    又一条青筋在额角浮起,她举起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苹果。

    “...擅自跑到别人家里还安装「监控」啊——你这个死变态萝莉控!!”

    然后猛的往上丢,直接命中空气的某处,才浮现出「使魔的眼」。

    「呜啊疼——太暴力了。」

     立香哒哒哒走到门前,面无表情打开自己房间的门,里头显示屏的光亮勉强看得起房间的情况,阴影打在她的脸上让橙金色眼睛显出金属的质感,果然里头是披着白色床单试图扑过来的大龄宅,他的几缕白毛都漏出来了。

    立香用一只手挡住他的脸。

    “我特地在迎接你啦立香,已经三天不见了是不是很想我呀?”

    “没有哦丘比君。”

     “等等为什么还是叫这个名字?!”

    ——如果不当你是丘比的话,那就当做作为不经允许擅入女性房屋痴汉男,她要报警了。

     “哦,那痴汉大魔法师。”
.
.

    那是很久前的往事了。

  「那么选择吧,立香,你要握住我所给你的这魔法石而成为魔法少女么?」

    不似身处人间,白发的花之魔术师问着尚不足十岁的女孩。

   「...我还有选择么?仅仅靠现在的自己是救不出玛修不是么?」

    ——从此她的生活就被非日常缠住了,多了个奇怪的导师,莫名其妙到了夜晚就要打怪拯救世界的日常。成长到了现在,立香成功变成了一名超龄的魔法少女。

    因为长大后觉得太羞耻了,所以宁愿用灵能力者的说辞死命藏住自己是会变身的那种魔法少女这个事实,实际上能看见幽灵,从事除妖全都是用魔术达成的,还有就是锻炼过的强大体能。

    对立香说着要叫他老师哦,自称为魔法少女的导师的梅林,是个疑似热衷养成的魔术师。不仅教授了她的关于魔术的技巧,亲手带她去前往魔法少女的战场外,日常立香还发现这个萝莉控嫌疑犯理所当然般住到她附近,她学习魔术越深,就越发现身边很多这家伙用魔术骚扰留下的痕迹。

    比如屋子里的使魔之眼,比如用魔术开的锁住的门,比如某课的教师莫名其妙就变成了他等等。

    从以前开始就压榨童工,因为想看自己强烈感情波动干过多少让自己心理阴影加深的事,从小被以爽朗地毒舌,因为嘴巴太毒使得遇上的大boss怒极爆种反被追着打。
    当着萝莉她的面电话约炮。
    发现网络上她咨询和讨论少女心事的亲切偶像梅莉莉是他。
    复述她曾经的初恋对另一个女孩的心理活动。
    曾经假扮她家长结果勾搭了当时她班主任,最后把人甩了 ,让她在低气压下度过半学期的学习生活。
    终于发现魔法石变出的魔法少女装是由他控制的.....

    其中心酸立香能坐下和你说上半个月。

    藤丸·如今百毒不侵·立香沉默地给了在座的你一个眼神。

               ——未完待续
.
.
#丘比梗应该是知道来自魔法少女小圆吧?这是吐槽他跟丘比一样是白毛压榨童工黑心眼。
#要说cp线的话会出现多条(目前有闪闪埃德蒙天草梅林...等线)选择不同就会进入不同线。而梅林线是类似于收集完全部线的结局才能开启的真主线,各位有特别想看的线和梗可以留评论,我会考虑的科科。
#全都是戏精,包括咕哒子在内都有隐藏的第二层身份,基本能力都奇奇怪怪的。世界观有借自clamp,那里魔女侑子即使用魔法解决灵异事件,而咕哒子的情况相似。
#幼吉尔其实就是喝了返老还童药的大闪,也是发生了不少事的情况呢。

评论(20)

热度(2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